南开公共卫生讲堂第六讲——王军志院士报告会预告

发布者:陈赜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02

 

报告会信息:

主办单位:南开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天津公共卫生与健康联合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178日(周四) 14:00 -15:30

地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114报告厅

  

(一)领导会见及致辞

时间

内容

主持人

14:00–14:10

南开大学校领导会见王军志院士

徐建国院士

14:10–14:15

南开大学校领导为王军志院士

颁发南开公共卫生讲堂纪念证书

(二)学术报告

时间

题目

报告人

主持人

14:15–15:15

我国生物药发展概况

王军志院士

徐建国院士

15:15–15:30

提问环节

师生听众对报告中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提问


王军志院士简介:

王军志,中国工程院院士、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副组长、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检定首席专家研究员。长期从事生物药质量评价关键技术研究,研究建立的多项技术方法和标准纳入《中国药典》和国际技术指南。在重大突发传染病防控、重大药害事件查处、国家生物制品批签发、国家疫苗监管体系建设及药品监管决策中均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促进创新生物药成果转化及参与国际竞争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EJMLancetNatureScience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1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先后获得白求恩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药学发展奖创新药物奖特别贡献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