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公共卫生讲堂第三讲——朱凤才教授报告会预告

发布者:陈赜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89



报告会信息:

主办单位:南开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天津公共卫生与健康联合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116日(周三)15:00-16:30

地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114报告厅

(一)领导会见及致辞

时间

内容

主持人

15:00–15:10

南开大学校领导会见

江苏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凤才教授

徐建国院士

15:10–15:15

南开大学校领导为朱凤才教授颁发

南开公共卫生讲堂纪念证书

(二)学术报告

时间

题目

报告人

主持人

15:15–16:15

新冠疫苗三期

临床数据解读

江苏省疾控中心副主任

朱凤才教授

 

徐建国院士

16:15–16:30

提问环节

师生听众对报告中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提问

 

朱凤才教授简介:

        朱凤才,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疫苗行业协会疫苗临床研究分会主委,中华预防医学会疫苗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委,WHO新冠疫苗优先次序评审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待遇,江苏省“333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先后获得国家人事部、卫计委和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5年国际顶级刊物Lancet发表人物专访称为“中国疫苗评价引领者”。

主要从事传染病防控研究,作为主要研究者负责包括我国近年仅有的四种创新性疫苗在内的百余项疫苗临床评价,为我国从疫苗使用大国迈向研发大国做出了贡献。主持科技重大专项、“863” 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6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其中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发表论文400余篇,SCI收录100余篇,近7年来连续在国际顶尖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论文3篇,《柳叶刀》发表论文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