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安全与健康和“建设一批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时落实《天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办法》,助力我国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领域科技研发与战略储备,提升区域医学教育水平及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经2020515日南开大学第十九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南开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为实体研究机构,作为学校中层单位管理,党的关系隶属医学院党委。

研究院将在流行病和卫生统计学、传染病疫情预警预测与疾控策略评估、新发病原体与生物安全、营养与食品卫生、环境与健康、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6个方向集中开展研究,面向国家需要,立足学科前沿,彰显南开特色,力争发展成为国家重要公共卫生和健康研究基地。

研究院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医学院

邮政编码:300350

联系电话:022-85358730

电子信箱:chenze@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