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公共卫生讲堂第七讲——袁志明研究员报告会预告

发布者:陈赜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7

 

主办单位:南开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天津公共卫生与健康联合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1923日(周四) 14:00 -15:30

地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122报告厅

 

袁志明研究员简介:

袁志明,男,1963年出生,博士,研究员。19847月毕业于湖北大学生物系,随后分别在云南大学生物系和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获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95-2003分别在法国CIRAD、巴斯德研究所、丹麦皇家农业和畜牧大学、丹麦国立环境研究所和美国ILLINOIS大学从事合作研究。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武汉病毒研究所媒介病毒控制研究组负责人。近二十年来,主要开展虫媒病毒和烈性病毒检测、病毒分子流行病学和生物安全研究。主持我国第一个四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率先建立了新冠病毒感染恒河猴动物模型,联合研制出了新冠灭活疫苗,开展生物安全和生物技术国内和国际咨询与战略研究,在NatureNature Com.ScienceJAMACell & Res.J. Bacteriol.Appl. Environ. Microbiol.J. Viol.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