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徐建国院士团队讲师招聘启事

发布者:陈赜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0

本课题组主要研究免疫菌的抗微生物感染和对获得性免疫的调控作用。重点包括:(1)研究免疫菌的抗微生物感染作用特点和可能机理;(2)研究免疫菌对获得性免疫的调节作用和可能机理;(3)为传染病防控发展新的产品。

任职条件:

1. 具有感染免疫、微生物学研究经历的青年科技人员,35周岁以下(19863月以后出生)。

2. 具有博士学位,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

3. 热爱并志在长期从事“免疫菌”研究工作。

4. 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团队精神,合作协作能力,积极上进,热爱祖国。

5. 在国际专业期刊发表了高水平研究论文。

6. 具有开拓进取潜力。

工作条件和待遇:

1. 课题组受到国家及多级科研项目的支持,实验平台完善。

2. 个人待遇将按照南开大学讲师有关规定提供薪酬,并且提供各类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应聘方式:

1.    本招聘仅接受系统报名,请应聘者登录南开大学招聘与引进系统在线提交报名信息(网址:zhaopin.nankai.edu.cn)。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4612:00

2.    应聘者请同时于4612:00前将简历和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并按照姓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研究方向命名邮件;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代表作全文pdf及其他获奖证明材料等。

联系人:陈老师   

Email: chenze@nankai.edu.cn

电话:+86-22-85358730

课题组简介:

徐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开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国家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艾滋病和传染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徐建国院士及其团队长期从事新发、突发、不明原因性传染病疫情的病原学研究,发现和命名了80余种新的细菌和一些病毒。199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1997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进步奖医学药学奖,2013年被健康报等评为“生命之托希望之托-医药卫生界30年'生命英雄'“之一,2020年被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授予2020最美医生称号,2021年被中组部、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授予”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2021年被科技部授予“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近年来致力于反向病原学、人体细菌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