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王硕教授入选2022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职业生涯版)

发布者:陈赜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0

来源于科学私享公众号

食品科学领域国内学者全球论文影响力排名公布!——职业生涯版(1960-2021

导读:20221010日,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更新了2022年版本,这也是该团队公布的第四版本。论文引用指标被广泛使用和误用。该数据库创建了一个超过10万名顶尖科学家的公开数据库,提供关于论文引用、H指数、共同作者调整后的hm指数、不同作者位置的论文引文和一个综合指标(C-score)的标准化信息,分别显示了学者整个职业生涯(1960-2021)和单年(2021)论文影响力的数据,并给出了论文自引和他引的相关指标。所有科学家被划分为22个科学领域和176个子领域。数据还提供了所有发表过至少5篇论文的科学家在特定的领域和子领域的百分比。据此,科学私享选取了其中食品科学领域的国内学者(职业生涯版)制作排名,共有61名任职国内学术机构的食品专家入围(不含台湾省)。

排名依据:

1. 排名基于学者1960-2021年间论文发表的综合统计指标(C-score);

2. 学者排名、H指数均不考虑论文自引情况;

3. 原始数据中子领域1与食品科学相关的学者均纳入统计;

上榜名单:

原文链接DOI10.17632/btchxktzyw.4.